予诺

【祺鑫|风年】《病》

 

第一章 忘

 


今天是我醒来的第15天。

半个月前,我刚醒来时,医生告诉我,我是在路上意外发生车祸送过来的。

 但我不太记得了。

 只感觉醒来时,全身酸痛,精神也疲惫到了极点,身上还有许多伤疤,感觉已经愈合有一段时间了。脸也很肿,尤其是眼睛,变得有些丑陋。

 我的眼睛应该是很漂亮的。不知道为什么,脑子里突然冒出这句话。

 我好像忘记了什么。

 

今天是我出院的日子,医生好像很不想我走,甚至送我到了医院大门口。他说我应该再卧床休息一段时间,我知道他只是想多坑我一些住院费,我才不会上他的当。

 我走在不算清冷的街道上,明明是我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,但却有很重的陌生感。我把这归结于在医院躺太久了。

 才走了十分钟,我已经开始喘气,看来身体确实大不如前了。

 

我慢慢地走进公寓楼,来到熟悉的家门口。

 门外的鞋柜上有一张西装干洗回执单。我并没有西装,所以只当它是风吹过来的。

 我用钥匙打开了家门,家里因为太久没人住,已经落了一层薄薄的灰。

 客厅中间放了一个大箱子,装的是什么来着。

 但这些我都没有太理会。我换上了我穿了好久的猫咪拖鞋,径直走向了洗手间,毛巾都因为太久没人用而变得又干又硬。我简单用水洗了把脸。洗漱完,我疲惫地躺倒在了床上。

 床很大,一个人睡有些空,床上有两个枕头,我枕看一个,手脚并用抱着另一个。虽然很累,但我却睡不着。

 窗帘没有拉上,下午的阳光有些刺眼,我下意识想叫人拉上,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房子里只有我一个。

 我望着阳光撒在被子,感觉眼睛有些疼痛,于是我用被子蒙住了头。

 可是在黑暗中,我身上又浮起了一股寒意,从背部蔓延开来,让我忍不住得颤抖。这一刻我十分渴望有一个人能拥我入怀。

 翻来覆去半个小时,我仍无法入睡。于是我起了身,去客厅倒水喝,桌上只有一个杯子,明显是一个情侣款的其中一个,但为什么只有一个。

 突然,我听到一声清脆的“叮”,是短信。

是房东发来的,他问候了我,并提醒丁先生记得交这个月的房租和水电,他说他联系不上丁先生。

 丁先生是谁?他和我住在一起吗?还有西装干洗单和情侣用品,难道是巧合吗?这一切都太奇怪了,就好像我并非一个人居住,而是在与另一位男性同居。

我决定看看箱子里是什么,希望能记起我忘记的事情。

 我小心的翻开掩着的半页纸箱皮,只见箱子里堆满了乱七八糟的日用品。

 一双老鼠图案的拖鞋,一条毛巾,一只看起来用过的牙刷,一个情侣水杯,还有一套不属于我的黑色西装。

 我突然感到一阵眩晕,鬼使神差,我拨开了箱子里的杂物。在箱子的底层,我看到了一把沾着已经干透了的血迹的刀。

 

......

 

我全都想起来了。

 

我是有一个伴侣的。

 

今天是他死亡的第30天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